ENGLISH
搜索
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一行赴桐庐考察,共谋氢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2021-11-11   今日浏览量:1   历史浏览量:9506
      2021年1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文江院士、党委副书记徐亦斌、农业与生物学院代光辉教授、氢科学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海燕、氢科学中心科技发展主管凌翔受邀参加第十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活动。


      开幕式上,氢中心主任丁文江院士作为首批院士“揭榜挂帅”,并寄语桐庐人才工作发展,期望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与桐庐的中药材发展开展合作,这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开幕式结束后,丁文江院士一行在桐庐县副县长徐文波、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城南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屠银洪的陪同下,前往桐庐横村镇家浩家庭农场黄精种植基地和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中药在种植、加工/生产、存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与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就“氢”在中药种植、加工及流通中的潜在应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在中草药种植和重金属污染土地防治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为开启“氢”在中药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简介:
      “北有神农,南有桐君”。桐庐,位于浙江省富春江边一个山明水秀的小县,因中药鼻祖——桐君老人曾在此结庐采药而得名。在这里,桐君中药文化绵延千载:桐君堂始于1385年,于明洪武年间由桐君后人富春人氏创建,最初名为 “惠民药局”,挂“道地药材”青龙匾标志;至清康熙年间,改名为桐庐药材会馆;之后几经变更,2005年,以“桐君堂”为商号的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桐君堂建有毒性药材生产线、口服饮片洁净生产线、发酵饮片生产线、普通饮片生产线,以及养生产品生产线。

撰稿:凌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