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大先生”和“交小苗”系列特色科普讲座活动丨丁文江院士《神奇的氢科学》顺利开展
2022-07-14   今日浏览量:1   历史浏览量:16118

       2022年7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共同举办的“大先生”和“交小苗”特色科普讲座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想600基地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市氢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主任丁文江院士为演讲嘉宾,带领“交小苗”们一起走进《神奇的氢科学》。

       活动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为本次特色科普讲座致开幕辞,于主席为“交小苗”们介绍了这次讲座的嘉宾丁文江院士,并和“交小苗”们一起对丁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什么是氢?氢有哪些性格特点?氢从哪里来?氢有哪些特长?”丁文江院士从一个个与氢相关的问题入手,他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浅显易懂的图片和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氢的性质以及氢在能源、医学和农业方面的应用,给“交小苗”们带来一堂妙趣横生的氢科学科普课。

       在互动问答环节,“交小苗”们踊跃提问,丁院士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丁院士还鼓励在场每一位“交小苗”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探索更多科学的奥秘。

      “交小苗”代表向丁院士赠送了鲜花和小礼物,为丁院士送上全体“交小苗”的祝福,表达对丁院士的敬意。

      在活动的最后,“交小苗”们近距离观察了镁基固态储氢材料水解放氢发电实验,亲身感受到氢科学的力量。

      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技力量。本次活动让“交小苗”们切身感受到“大先生”丁文江院士的风采,感受到氢科学的魅力。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始终努力践行“科技成果科普化,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理念,为激发青少年探索知识的欲望,培养青少年科学研究的兴趣不断努力。

      本次活动受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项目编号:B2021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项目编号: 52142106)及上海市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编号: 21DZ2305200)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