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轻氢之镁 创新栽培 | 丁文江院士带您领略氢科学之“镁”
2022-11-10   今日浏览量:1   历史浏览量:9395
      2022年11月08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中学共同举办的海上科普讲坛暨玩转有趣的材料科普活动,在上海中学大礼堂精彩开讲。上海市氢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主任丁文江院士受邀主讲。活动由上海中学教学处副主任李锋云老师主持。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为近千名上海中学师生。讲座在东方网、阿基米德网同步直播。

      上海中学教学处副主任李锋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这次讲座的嘉宾丁文江院士,并向丁文江院士表示致敬和感谢,向线上线下听众表示欢迎。

      丁文江院士给学校师生做题为《轻氢之镁、创新栽培》的主题报告。讲座中,丁院士妙趣横生、旁征博引,用生活中常见实例形象生动地解读相关科学原理,激发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他强调材料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并运用理论去理解和思考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丁院士寄语:同学们要树雄心,立大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科学报国,把自己培养成新时代国家建设的接班人。

      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代表学校向丁院士赠送了纪念衫,为丁院士送上全体师生的祝福,表达对丁院士的敬意。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们意犹未尽,争相围请丁院士为其签字留念。丁院士勉励他们:“在今后求学的道路上,不仅要解决脑海里有关知识点的疑惑,在科研探索中取得成果,更需要从小培养科学兴趣、科学素养、科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活动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项目编号: 52142106)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