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2020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2020IEID)国际会议 —— 新材料技术与产业专题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2020-09-17   今日浏览量:1   历史浏览量:14102
      2020年9月16日,由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共同承办的“新材料技术与产业专题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是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的平行专题会之一,会务由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承办。

      上海交通大学丁奎岭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江东亮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赵连城院士、广东省科协周克崧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钱旭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李仲平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院士11位院士,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副院长曾小勤,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王爱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院长孙宝德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此外,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以及中国的12位业界精英的主旨报告/特邀报告,报告主题涉及航空航天领域、新能源领域、冶金行业、通讯行业、半导体行业等重点发展领域。当天现场参会150余人,通过直播参会的人数突破1.4万。

      开幕式由丁文江院士主持,学术报告由李仲平院士、中国科学院董绍明院士及陈建峰院士共同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主任丁文江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为会议致辞。


      新材料技术与产业专题会以材料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特邀国内外的院士专家和业界精英,聚焦航空航天、新能源、冶金、通讯、半导体等行业的新材料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就各领域的国际前沿新技术、新成果进行深入分享和交流。会上,各位专家均以前沿的视角、全球的视野,为新材料技术与产业把脉问诊,为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出谋献策。


      此次新材料技术与产业专题会的深度研讨和对接,顺应全球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为国内外学术界、商界、政界和产业界精英提供了一个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平台,也为国家下一步的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新视野和方向引领,必将推动新材料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樊亚平、王慧、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