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重磅丨氢科学中心—中石化“氢电储能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
2022-07-15   今日浏览量:1   历史浏览量:10446

       2022年7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氢电储能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正式签约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副主任邹建新教授作为代表进行了云签约。

       未来,氢电储能联合实验室将针对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以解决氢能和储能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为导向,通过开展科学探索、技术创新、战略咨询、新产品研制和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长期合作,支撑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联合实验室将以氢能“制氢-储氢-运氢-用氢”关键技术为核心,结合钠离子、镁离子等电池技术,在中石化的应用场景牵引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支撑下,将氢电储能技术中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为我国科技战略目标的实现和地方科技发展需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