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 陈接胜
    人物简介

    陈接胜,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担任Frontiers in Colloidal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期刊的专业主编,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Science China Materials, 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等期刊的国际顾问编委。合成了数十种新型骨架化合物,发展了多种主客体组装手段,制备了一系列新颖的无机复合体系,探索新型固体在催化和能源方面的应用。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的研究任务。

    研究方向

    新型无机复合体系的设计制备,探索新固体在催化和能源领域的功能应用。

    科研成就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 300 余篇,他引 10000 余次,申请发明专利 32 项。曾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

    荣誉奖励

    2015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11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2000年度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