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 丁文江
    人物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从事先进镁合金研究30多年,2000年创建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凝聚了300多人的研发团队,实现了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工程化和技术转移的良性互动。从事氢科学特别是固态镁基储氢材料的应用研发10余年,2019年创建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致力于氢科学领域的前瞻性基础研究。

    研究方向

    氢科学与技术、先进镁材料及其精密成型

    科研成就

    在SCI/E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6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0余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荣誉奖励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