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 袁广银
    人物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可降解医用镁合金、锌合金材料的临床应用研究,解决了医用镁合金均匀可控降解的难题,研发的专利镁合金骨钉已成功开展了十余例人体临床试验。拥有中外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实现技术转让12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引用4000余次。2019年当选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分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

    全降解医用金属材料及其植入器械

    科研成就

    研发了具有均匀可控降解性能的专利医用镁合金材料,制备的镁合金骨钉成功开展了十余例临床试验。研发的高强韧镁合金血管支架的支撑性能、抗疲劳性能和体内的服役时间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拥有中国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美国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引用4000余次。

    荣誉奖励

    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技术发明类)一等奖;


    荣誉称号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07

    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17。